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机关部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12-10 10:04   审核人:

12月8日上午,校党委原副书记唐建荣教授受邀为机关党委、工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档案馆、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在花溪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汝才同志主持。

IMG_256

IMG_257

唐建荣教授结合案例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报告的内容、全会报告的新变化等角度为与会党员同志做辅导报告。首先强调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召开的,本次全会的召开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考验,本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展示了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全会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改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提法,该提法是在脱贫攻坚获得全面胜利的前提下提出。首次提出了练兵备战的口号,分析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解读了科技力量是社会发展的支撑、高等教育承担科技进步的任务以及乡村振兴建设的现状和未来等。解读了报告提出的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发展理念、发展国家软实力、共建共享社区制度、平安中国建设等发展思路。

辅导报告结束,与会部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东盟人文学院)教师裴凡苗同志结合外事工作特点谈了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改变的情况下,外事工作人员需要积极学习、了解掌握新形势,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相关高校联系,做好学校外事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教师储昌木同志结合报告提出的科技自立自强,谈了本部门正在建设的具有民大特色的科技园情况,目的是为促进师生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平台。档案馆陈懿同志结合档案馆工作谈了报告中“科技自立自强”的感想,科技靠教育,作为一名在档案馆工作的教育工作者,在带领档案馆做好档案整理利用工作的同时,加强文化三全育人服务,推进校史建设,以史涵养人。工会主席李霞同志结合报告中“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谈了工会是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工会将积极开展工作,建言献策,为教职工安居、乐教提供服务。

通过辅导报告以及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践行全会精神,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档案馆供稿)

(此新闻摘至贵州民族大学新闻网主页)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