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社会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
2022-04-27 14:39   审核人: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了解,切实掌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和要求,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之际,社会学院于2022年4月25日在花溪校区15栋圆形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出席此次培训会的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长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韦海,创新创业资深教授夏五四,中船重工贵州民大产教融合基地主任贺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吴寿学老师。社会学院各双创团队成员参加。培训会由学院高鸿纲副书记主持。

 

与会专家开展培训

王长城主任首先强调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为学生们剖析赛事政策,提醒大家关注各环节的着眼点和细节,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跨学科的角度思考项目,打破学科壁垒,联合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打造团队,突出特色和亮点。

培训会上,专家们从双创大赛的意义,创新创业项目与学生的关系、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对学生能力的提升和如何撰写项目计划书等方面,系统、全面的为同学们进行解读和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内容丰富。

夏五四教授指出,参加“互联网+”双创比赛,是体现个人价值的重要方式之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勤学习”、也要“会学习”,要充分运用好老师、同学、校友等各项资源,把理论知识和实际运用相结合,融入到创新创业中。要发挥团队优势,实现各取所长和多学科融合,提升项目的竞争力。贺曦老师从社会和企业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企业对创新创造的高度重视,并从如何加强团队协作,进一步提高创新思维,找到更具操作性,更加符合企业需求,更能推动社会发展的创新点进行详细阐述。

韦海副主任就如何撰写项目计划书,从项目概述、创新点、团队建设、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社会价值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进行了分析。有着丰富指导经验的吴寿学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组队参赛的经验和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积累经验,激发创造力。

 

培训会现场

高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院双创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赞扬了同学们对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高书记表示,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充分调动老师和学生的参与积极性,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活动氛围,力争在今年的大赛中斩获佳绩。


图/文 社会学院供稿

一审  王科

二审  韦海

三审  王长城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