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暨专题讲座
2022-05-09 16:15   审核人:

为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对创新创业创业大赛的认识,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5月6日下午3点,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于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长城主讲。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柏云兴、院长龙海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韦海出席活动。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滔主持,参赛指导老师、辅导员、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

 

首先,龙海燕院长传达学习学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会议精神,简要介绍大赛赛道和项目相关要求。柏云兴书记宣读学院关于本次大赛的工作方案,阐述创新的重要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大学生学习在于专业知识储备、社会实践锻炼及政治素质提高”,对同学们参与此次大赛寄予深切期望。

 

接着,王长城主任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此次大赛的高度重视,强调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王主任通过详实的数据,为在场同学系统分析了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强调要详细解读大赛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仔细揣摩文件要求,着重对本届大赛各项要求作详细分析,为下一步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比赛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指导。随后,韦海副主任就如何撰写项目计划书,从项目概述、创新点、团队建设、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社会价值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在学生交流提问环节,王长城主任和韦海副主任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准备、积极参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图/文 认知科学学院

一审 王科

二审 韦海

三审 王长城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