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贵州民族大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2024-03-26 15:54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创新创业氛围,贵州民族大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于20243月25日在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长城主持,虎鲸创投董事、总经理朱炫蓉担任主讲人,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等150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长城从未来发展可能性、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必争领域,引发同学们对未来的深入思考,进而可以更加谨慎地考虑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解析了创新创业的本质,强调创新创业是推动发展的动力之一,阐释了创业意味着创造了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的增长,高校学生等青年创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从投资人的角度看清创赛本质,把握项目商业要点》,以投资人视角围绕创新创业大赛规则、参赛项目的构成、核心壁垒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实际案例与各项目构成的细节进行剖析,致力于我校同学对创新创业思维的提升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质量的提高。

为了迎接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到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长城在讲座最后进行了赛季启动的动员,他鼓励各学院同学们提前筹备参赛项目、优化参赛项目、创新参赛项目,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工作,扩充创新创业人才数量。

 

/文:梁柱 赵伟  

一审:王  

二审:雷  

三审:王长城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