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2024-03-21 20:07   审核人:

为全面提升高校学生的创业能力,提供更为专业、精准、规范、高效的指导与咨询服务,推动青年实现高质量充分创业,2024年3月20日,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主题讲座在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主办单位为贵阳市白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贵阳市白云区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作为承办单位,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贵州桐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执行方。讲座由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杜宏博主讲,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雷邦主持,各学院师生共计340人到场参加。

杜宏博老师此次讲座主题为《企业视角谈创新》,围绕企业视角,由浅渐深,详解了企业发展所必须具备的要素,从商业模式、商业创新力、壁垒、可复制性、核心竞争力、背景趋势等方面进行实际案例讲解,从而激发同学们结合身边所见所闻进行创新创业思维的发散。

创新创业是一个长跑,创新创业的道路上,需不断积累,飞跃必来,突破随之,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也收获颇丰,面对未来的创业之路,将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身创业能力、掌握前瞻信息,方可扫清创业必经路上的绊脚石。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积极推进多部门、校内外协同机制,加强对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和引导。

 

 

/文:梁 

一审:王  

二审:雷  

三审:王长城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