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商业计划书编制说明及参考提纲
2016-12-22 20:42   审核人:

一、相关说明

1、商业计划书要严格按照编制提纲的项目逐条进行编写。

2、商业计划书要用A4纸打印;编写时,小标题用黑体小三号字编写,正文用仿宋体小三号字编写。

二、编制参考提纲

1、计划书封面(项目名称、编制人、编制时间等)与目录

2、基本情况(项目名称、拟成立时间、注册资本;主要股东、股份比例;主营业务;联系人电话等信息。)

3、项目负责人及团队信息(姓名、性别、年龄、籍贯;学历、学位、毕业院校、政治面目、联系方式、主要经历等。)

4、产品/服务描述(产品/服务介绍;产品技术水平;产品的新颖性、先进性和独特性;产品的竞争优势。)

5、研究与开发(已有的技术成果及技术水平;研发队伍技术水平、竞争力及对外合作情况;已经投入的研发经费及今后投入计划;对研发人员的激励机制。)

6、行业及市场(行业历史与前景;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行业竞争对手及本公司竞争优势;未来3年市场销售预测。)

7、营销策略(在价格、促销、建立销售网络等各方面拟采取的策略及其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对销售人员的激励机制。)

8、管理(机构设置;员工持股;劳动合同;知识产权管理;人事计划。)

9、融资说明(资金需求量、用途、使用计划;拟出让股份;投资者权利;退出方式。)

10、财务预测(前三年及未来3年或5年的销售收入、利润、资产回报率等。)

11、风险控制(项目实施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拟采取的控制措施。)

12、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申请人与其他成员的身份证明材料及需要提交的项目有关其他材料。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