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关于启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2021-04-19 10:41   审核人:

附件: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各学院: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优势,遵照及早行动、系统组织原则,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择优推荐项目参加2021年举办的全省和全国赛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 5 年以内的学生(即 2016 年之后的毕业生,不含在职教育)。

  二、大赛主题与任务

  本次大赛主题为我敢创,我会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鼓励大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推动科研成果与赛事相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在组织我校第七届大赛基础上,推荐优秀项目参加全省和全国赛事。

  三、项目要求

  校级赛事下设2项主体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主赛道项目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见附件《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中的《附件1: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见附件《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中的《附件2: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四、赛程安排

  1.项目挖掘和培育(20214—20215月中旬)

  本阶段主要进行宣传动员、组建团队,挖掘和培育项目,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撰写项目文本,启动系列培训。

  2.报名与各学院初赛(20215月下旬—6月上旬)

  各学院组织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微信公众号完成注册报名,按照流程与要求填写必要信息,提交作品。完成注册报名后,各学院汇总本学院参赛项目信息和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校赛工作邮箱。

  报名完成后,各学院组织院级初赛,按要求评选本学院优秀项目参加校级比赛。具体事宜在大赛正式通知中公布。

  3.校级复赛(20216月中旬)

  校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决赛名单。

  4.校级决赛(20216月下旬)

  校赛组委会组织开展校级决赛,组织开展培训和项目辅导,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七届省级赛事。

  5.省级复赛、决赛(20217—8月)

  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出优秀团队入围省赛现场决赛。

  6.全国总决赛(20219—10月)

  入围国赛团队集训备战,邀请有关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指导和完善,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奖励政策

  1.本次大赛根据不同的赛道设立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2.本次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院申报总数和获奖数进行综合评定。

  具体事宜在大赛正式通知中公布。

  六、工作要求

  1.本次大赛奖项设置较往年增多。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动员学生、教师积极参与竞赛活动,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形成竞赛的群众性基础。

  2.各学院要重点挖掘项目,对于优秀项目团队给予重点支持。

  3.本通知为预通知,大赛正式通知预计在20215月发布。未尽事宜参照第七届赛事要求开展前期准备,需要提交的材料、证明以及材料报送方式等其他事宜在大赛正式通知中公布。

  七、其他事宜

  1.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 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服务网的资料下载板块可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微信公众号可进行赛事咨询。

  2.校赛QQ交流群:797559805

  3.校赛工作邮箱:2668109772@

附件【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