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关于申报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2-04-29 10:24   审核人: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新发展阶段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强化在重点领域创新创业成果的培育与产出,现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学院务必将文件宣传、落实,认真组织申报,并给指导老师和学生提供积极的支持。学校要求参与申报该项目的学生人数不低于本院学生人数的3%,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加减分指标。  

  一、申报对象

   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鼓励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或创造发明等有浓厚兴趣的学生积极申报。

   二、申报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行项目制管理,在类型上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项目期限

   创新训练和创业训练项目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年,创业实践项目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2年,项目建设时间从国家、省厅批文下达之日算起。

   四、申报流程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流程为:各学院组织学生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示推荐项目→推荐优秀项目至省级平台→教育厅择优推荐项目至教育部。

   五、时间节点

   1.项目申报

   2022年4月29日至5月16日,学生登录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平台http://114.220.75.43:94/,按照提示及要求填报。5月16日前,指导教师登录系统进行审核并完成提交。(如网站无法打开,请使用搜狗浏览器打开)

   2.校级评审

   2022年5月17日至5月31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后将通过项目推送至省级平台。

   六、其他要求

   1.根据《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校字[2020]94号)文件精神,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项目不能超过3项,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含)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鼓励青年教师在副高(含)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师的带领下一起指导学生项目。

  2.每个团队人员均为在校本科生,已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不能申报。项目团队成员应控制在3-5人,创业实践项目可以10人以下。成员要有明确的分工。项目负责人在校期间只能负责一项创新或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仍在进行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项目。

3.各项目申报团队需提前确定好项目负责人和指导老师,于5月10日前将项目负责人(附件3)、项目指导教师(附件4)信息发送至gzmdsczx@163.com,5月10日前不提交附件3和附件4的团队不可以参加2022年项目申报,学校将按照申报情况分配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登陆系统的账号和密码。2021年已经申请得到账号的教师,可以使用2021年分配的账号,不用填写附件4。 

   4.为做好系统填报的准备,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按系统的申报板块要求制定了《贵州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附件5),各团队可先根据附件5作申报准备,待分配到系统账号后于系统关闭(5月15日)前登陆系统填报相关材料,并按要求提交。

   5.请以学院为单位,将《贵州民族大学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及签字盖章扫描版,于5月28日前发送至gzmdsczx@163.com

   6.请参加本次项目申报的团队负责人同学、指导教师加入QQ群:223605793,入群时请修改名称:项目名称+姓名。

  联系人:吴寿学 15285126580  王 科18915573339       

(温馨提示:附件5只作为项目申报的准备,不作为项目成功申报的依据。项目是否申报成功,以系统提示为准。为避免系统访问拥挤或导致操作缓慢及提交失败,建议大家留足系统填报时间。)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2年4月28日

 

 

附件【附件3:学生导入模板.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 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指导教师导入模板.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5: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贵州民族大学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