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院系动态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我校机械类代表队参加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奖情况简报
2016-07-28 13:43   审核人:

7月26日,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306所高校的372支队伍、3706名师生参与了本届比赛,创办赛以来参赛学校数量新高。最终,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57支高校院系代表队获得不同类别的团体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高等理工科院校公认的现有规模较大、水平较高、参会人数较多的工科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之一。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飞利信互联天下、海尔创客实验室、诺信产教集团、制造云、太尔时代、天正软件提供赞助和支持。

说明: http://www.gzmu.edu.cn:8080/_mediafile/cxcyzx/2017/03/07/2oj69pvs2m.png

开幕式现场

本届比赛分为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和水利类四个类别,涉及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自动生成,计算机虚拟设计作品三个项目。来自全国306所高校的372支队伍,3706名师生参与了本届比赛,创办赛以来参赛学校数量新高。其中,本次大赛最热门的比赛类目是机械类,有254支团体赛队伍和475名个人赛学生参与了此类目比赛,分别占到此次参赛团体和个人总数的68%和70%;除此之外,较为热门的是建筑类比赛,道桥类和水利类比赛参与团体和个人数量相对较少。

此次大赛不仅为学生明确专业学习方向,提高综合应用能力,促进知识、能力、创新意识全面协调发展提供了锻炼机会,也为全国高校图学教育提供一个学习、交流、融合、创新的平台,为高校锻炼队伍、选拔人才搭建了平台。

26日上午,在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举办了隆重的颁奖礼音乐会和颁奖仪式。此次大赛颁奖嘉宾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课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本科院院长陆国栋教授,中国图学学会常任理事、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大赛组委会邵立康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胡兴禹教授及其他各高校领导、教授等。

陆国栋教授用“三个公式”向参赛学生作了独具风格的理工科式寄语,对本届高年级学生较多参赛的现象做出了肯定评价,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和严谨的科学精神。

说明: http://www.gzmu.edu.cn:8080/_mediafile/cxcyzx/2017/03/07/2orf0k2s37.png

颁奖典礼

说明: http://www.gzmu.edu.cn:8080/_mediafile/cxcyzx/2017/03/07/2l271s5s3g.png

大赛组委会主任:邵立康教授

7月23日至26日,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淄博)举行。我校获得诺信杯公开赛团体二等奖,建模单项一等奖1项、建模二等奖2项,尺规单项一等奖1项,尺规二等奖1项,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306所高校372支代表队、1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校级选拔赛,我校共遴选出7名学生组队参赛全国决赛。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