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院系动态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文学院举行2017年“创新创业活动周”之创业经验分享会
2017-11-21 11:02   审核人:

文学院举行2017年“创新创业活动周”之创业经验分享会

11月15日晚,文学院2017年“创新创业活动周”之创业经验分享会在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创业经验分享会邀请到我院汉语言文学系2011级毕业生、贵州播雅书院创始人石行为主讲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万秋月、党委副书记李贤军、学生辅导员赵晋及部分同学参加此次创业分享会。

1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万秋月表示,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周”的一系列活动不仅积极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帮助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做出科学的指导,努力培养出创新创业的优秀大学生人才。

接着,石行与现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要遵守三个“符合”。一要符合国家政策;二要符合老百姓的利益;三要符合市场需求。自己创办的播雅书院是农村“三变”+“传统文化书院”模式的综合体,坚持八个一,即“依托一个文化先贤,打造一个文化村落,建设一个中国传统文化书院,培养一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人,落地一个公共文化服务体,德润一方民众,解决一部分就业岗位,带动一地经济文化发展”才得到老百姓与政府的支持,顺利创办。他还表示,创业和做生意是不一样的。大学生创业不可盲目,一时兴起,要有充分的构想,如是否有资金来源,是否具有可行性等等。创业的依托在于把专业知识学好,把所学知识转化成产业。在创业过程中要懂得团队选择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2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石行师兄提出自己的疑问,都得到了满意的回复。

3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贤军作活动总结。他首先表达了对石行的钦佩,感谢他的到来。表示创新创业既离不开创新思维,也离不开扎实的专业根底,中文系的同学们更应该多读书,学会说,学会写。

4

创业经验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创业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持续迈进。

(引自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新闻主页:http://wxb.gzmu.edu.cn/info/1052/3241.htm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