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学习记录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2022年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1 09:10   审核人:

 

2022年3月30日,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A3栋双创示范基地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传达学习《贵州民族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贵州民族大学“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长城同志主持。

 

王长城同志传达学习《贵州民族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贵州民族大学“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

王长城表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在接下来学校的工作重点,是我校开启全面建设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夯实责任,强化执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王长城同志主持开展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一是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视频。二是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骗术。三是预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措施。四是签订《贵州民族大学教职工(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随着电信行业的发展,利用电信工具和电信技术实施诈骗的事件越来越多,我们要提高基本的防范意识和识破诈骗的能力,更不要有贪小便宜和“天上掉馅饼”的想法,学习基本的防骗知识,避免各种类型的诈骗。

雷邦同志分享学习心得。学校规划的制定,高瞻远瞩、系统谋划,指引办学发展方向。我们要开放心态、实现突破,紧密依托学校发展,扎实推进中心工作助推学校创新创业目标实现

无论何时都要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特别是平时独自在家的中老年、离退休人员等易受骗群体要注意提醒。

韦海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学校规划制定结合学校总体目标,明确阶段重点;树立工作理念,统一发展思路;聚焦具体问题,寻求突破路径,我们要加强部门协同,合力推动发展

如果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如果掉入不法份子所设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发现上当受骗不要有侥幸心理,应当迅速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报案。

王长城同志做总结,他表示,“十四五”规划战略蓝图已经绘就,双创中心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紧跟学校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知之深则行欲辨,我们要对“十四五”规划有清晰的认知,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把它做实,要发挥我们的优势,补足短板,把中心职责履行好,功能发挥好。

而预防网络诈骗则应该做到,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网络诈骗,骗子最终的核心或者是共同点都是一个骗字,只要我们多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三不—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

 

 

 

文/图 王科 杨翠

一审:王科

二审:韦海

三审:王长城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