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工作计划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总结
2020-05-20 15:11   审核人: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党建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推动创新创业指导工作的全面开展。

(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黔党发(2019)16号)、《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校教组发〔2019〕1号)等文件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二)加强政治建设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委要求,态度鲜明,立场坚定。

(三)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一年来,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部门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严格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民主生活会制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党支部工作有章可循。

(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作风建设常态化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和工作上。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切实开展“四风”整治工作,领导带头转变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正确对待公与私、义与利、苦与乐等关系。

(六)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为落实学校部署的扶贫工作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和精准扶贫”的要求,我中心把精准扶贫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科学规划和精心设计,积极助力学校党建扶贫。

2020年,中心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班子、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持续开展学习、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坚持边学、边改、边建,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事里走,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