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项目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基于无人机的气象监测系统研发与应用
2016-10-28 17:00   审核人:

随着全球气温上升,冰川不断融化,海平面不断上升,气象变化多端,据现在我国的气候监测目前已有技术难以准确预测天气变化,为了实现更好预测天气,需要对气象监测设施调整及其改正。然而,我们可以通过无人机进行气象等监测方面,例如:我们可以用无人飞机测量空气湿度及温度,还可以测风向等。正是由于这样,在无人机市场方面极为需求。

基于无人机的气象监测系统,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帮助气象员收集与处理一些对于人来的说比较困难的事。新型的探测气象无人机最早用于军事活动方面,但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之后普及大众化。其性能也越来越广泛,例如适用于便捷为人类带来了方便,该产品得到了大众的喜欢,特别是青年们的青睐。

该产品具有以下的特点:可以在一些恶劣的环境中测试温度、湿度、气压等数据,该产品要具有以下要求:1.产品规格尽量的小,轻便,可以方便携带。2.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不会因为外部因素影响测量。3.具有耐高温、防水、防尘等特性,并且方便维护与回收。4.具有很强的机动性。本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与一般的测量仪器不同,可以由气象员在站内操作,让仪器自己前往测试地区测量所需的数据通过网络传回到站内,当然也可以让仪器停留在原来地区以便下次测量或者前往另一个地区。该产品的优势在于他很好的解决了气象员到处跑的烦恼,也可以为气象局合理的安排劳动力,也避免了人工测量的不精确性。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