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创新创业项目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贵州“六山六水”香药枕系列产品开发
2016-10-28 17:01   审核人:

香药是指兼有药用植物和天然香料植物共有属性的植物类群,其组织、器官中含有香精油或挥发油,具有芳香的气味。现代药理研究证明,某些芳香性药物的挥发成份有安神降压、祛痰定惊、开窍醒脑、扩张周围血管的作用。草本植物系列枕芯就是把草本植物的根、茎、叶、花依照中医理论进行配伍,然后装于枕内做寝枕,是养生保健、预防疾病的一种手段。草本植物枕芯是依靠草本植物特有的芳香气味和人身体的吸入,达到闻香疗病的养生作用,这种方法,是中医四气五味、升降浮沉和归经等理论的具体运用。人睡眠时,头温使枕内药物的有效成分缓慢地散发出来,香气凝聚于枕周尺余,其气味淡而不薄,久而不弱,清而不浊,散而不走。药枕充分发挥了药物治疗、经络调节和生物全息疗法的综合优点,从而起到激发经气、疏通气血、开窍醒目等作用,达到调整脏腑、协调气血等整体调治的目的。人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睡眠中,利用枕头进行保健,是一种简便验廉的方法。中药枕就是改善睡眠的一项重要措施。

而现在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药枕,但是价格普遍较高,而且防病、治病效果一般,所以药枕并没有走进寻常人家,只在极少部分人群里出现。我现在要做的是,把药枕做的大众化,要让我们经典的民族养生方式走进世人的生活中。

业如雨后春笋,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