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公告 
 教育实践 
 项目团队 
 资料下载 
 支部建设 
 领导信箱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2022年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2-03-31 09:17   审核人:


 

2022330日,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在大学城校区A3栋双创示范基地会议室开展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王长城同志主持。

 

王长城同志领学《<人民日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是我国宗教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出“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明确要求,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雷邦同志领学<人民日报>: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就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韦海同志领学《王琦:做好宗教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党的十八大以 来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

王科同志领学《张忠家:坚持理论创新(思想纵横)——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③》。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就需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王长城同志表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党自从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就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坚持它、发展它、维护它,一百年来从来没有动摇过、改变过、放弃过。正是因为有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我们党才能在历史的反复比较中、在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下脱颖而出,才能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才能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结合马克思主义,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实践。



文/图 王科 杨翠

一审:王科

二审:韦海

三审:王长城


关闭窗口
创新训练 News: +more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 |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 贵州民族大学 | 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 | 中国贵州贵安新区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8502177    邮编:550025    邮箱:gzmdsczx@163.com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数
今日访问人数